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 > 动态新闻  > 每日要讯

省粮食物资局局长潘建漳来温调研

发布日期:2023-06-02 17:16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

5月30—31日,省粮食物资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潘建漳带队来温开展“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”活动,实地调研海水稻种植、政策性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“五优联动”等工作。副市长王彩莲陪同调研。

图片4.jpg

在东南沿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,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海水稻在温州如何从“种不了”到“种得好”,滩涂变为了良田,盐碱地上长出了“高品粮”。潘建漳充分肯定了温州海水稻生产成功实践,他强调,要正确认识有效耕地资源缺乏等“先天不足”,立足实情实际,算大账、算长远账,统筹支持粮食主销区积极探索挖潜增产的新路径,加快提升粮食自给率,切实保障区域粮食安全。


在瑞安市瑞海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,潘建漳认真听取政策性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介绍,并就净粮服务、质检流程、补贴政策等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。潘建漳强调,要聚焦基层所盼、发展所需,突出重点抓关键,强化资源整合、政策引导,合理布局配套服务设施,全面提升政策性粮食全程社会化服务水平,有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。

图片5.jpg

在文成县南田镇,潘建漳现场查看了“五优联动”种植示范基地,并深入了解了近年来文成县“五优联动”工作情况。潘建漳强调,要积极探索创新举措,充分激发市场活力,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,及时总结推广“稻虾共生”“稻菇轮作”等模式的好做法好经验,夯实优产基础,拓宽优销渠道,做优做强浙南籼稻优质粮食产业链,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示范样板。

省粮食物资局办公室、粮食处、安监处、财审处及省粮油交易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。

图片6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