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 > 专题专栏  > 党建工作

市粮食物资局开展“践行八八战略 深化青廉工程”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会

发布日期:2023-05-08 16:22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



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浙江省“八八战略”实施20周年。5月5日,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“践行八八战略 深化青廉工程”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会,深入学习领会“八八战略”的丰富内涵、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,加强青廉教育,引导年轻干部职工健康成长。

会上,青年宣讲员王力源从“八八战略”主要内容、产生的历史背景出发,讲述浙江利用八大区位优势,推出八大发展举措,实现浙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;深刻剖析浙江“以人为本”的政务服务理念,以“浙里办”政务服务平台为例,介绍浙江“最多跑一次”令人瞩目的成就,更进一步领悟“八八战略”的理论价值与现实内涵。

本次学习会上还分享了彭德怀的家规故事,彭德怀的赤胆忠心、两袖清风,对家人严格教育、严格要求的无私形象,树立了优良家风的典范,阐释了个体成长成才、国家兴旺发展都离不开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和发扬。在座的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,弘扬清廉正气,自觉实践良好社会风尚。

“人淡如菊清似莲,身如古树廉而正。”会后,青年干部各自作出“廉政承诺一句话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