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 > 动态新闻  > 每日要讯

走进粮食仓储,感受科技力量——洞头区开展粮食科技周主题研学活动

发布日期:2023-05-23 09:51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

为进一步普及科技储粮知识,丰富儿童研学体验,洞头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“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 星光童行”为主题的粮食科技周研学活动。

在洞头区粮食安全教育基地,来自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走进参观储粮仓,了解粮仓的结构、用途,粮食入库出库运转模式,以及科学储存粮食的方式。随后,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建设中的智能化管理平台,随着“浙江粮仓”数字化软件的应用,关于粮食的品种、数量、入库时间以及温度、湿度等数据将会清晰显示。这种科学储粮方法大大减轻了对人工的依赖,实现了智慧存储,让在场同学们纷纷惊叹科技的先进。

活动负责人表示,地方储备粮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“第一道防线”。此次参观活动,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,感受到我区在储粮方面的新科技和新成效,加深了对粮食储备安全、先进储粮技术的了解,认识到在新时代的今天,管好“大国粮仓”,就是牢牢端住中国人的饭碗。

洪范八政,食为政首。洞头区始终将保障粮食安全,宣传粮食教育放在重要位置,通过实景体验,打造别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“第二课堂”,为市民实地参观体验粮食文化、粮食的储存运输管理等历史发展过程、深入了解粮食安全现状提供了一个有效载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