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 > 专题专栏  > 党建工作

平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“学雷锋服务月”活动

发布日期:2023-03-23 09:02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


在“向雷锋同志学习”题词六十周年志愿服务活动月之际,平阳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纷纷入基层、走乡村、踏社区、遍市场,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。

一、入基层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为民服务。作为粮食质量监管部门,支部党员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积极开展为基层粮食收购提供技术指导、粮食出入库开展抽样督查等贴心服务,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。3月6日,支部党员到收储企业帮助开展出库粮油质量检测抽样监督服务,有效杜绝超标粮流入市场,从源头上确保人民群众“舌尖上”的安全。

二、走乡村配合乡镇开展文明村建设督导服务。3月16日,支部党员配合鳌江镇深入各创省、市级文明村的乡村开展创文明村建设督导志愿服务,加强督查指导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精细化、长效化、常态化,以文明乡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,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。

三、踏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服务。为了让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走进千家万户,3月17日下午,支部联合平安公益志愿服务队在仙坛社区开展“垃圾分类八进宣传”主题活动。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、现场解说、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,向现场居民详细地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和相关知识,让居民更深刻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标准,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,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,让“绿色、低碳、环保”的理念深入人心,共同携手共建美丽家园,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风尚。

四、遍市场集合技术力量开展粮油质监服务。3月21日,支部党员分三组足迹遍布各乡村放心粮油店,为全县28家“放心粮油示范店”、3家应急加工厂及2家配送店特别是

偏远乡镇的“放心粮油示范店”开展上门办理年检等送温暖服务,同时开展免费粮油质量检验,进一步提升粮油产品质量安全水平,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健康粮油产品的消费需求。